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朱从香、夏凡等四位校友获评2020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日期:2020-05-04 20:39:53作者:浏览: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团省委公布2020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校校友朱从香、夏凡,在校学生易寒香、刘苑琳以及来自全各行各业的100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他们的奋斗故事在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湖工精神,在广大师生和校友中很好地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朱从香,00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洛奇教育集团董事长。2013年创办洛奇教育,专注为教育行业选拔、培训、输送人才,解决大学生就业,省市领导多次莅临洛奇教育指导。新冠肺炎爆发后,积极投身志愿者工作,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志愿者队长,带领200多位志愿者,持续抗疫70余天。负责红十字会国博仓库物资管理,国内与海外校友会等爱心人士捐赠物资的分配与分发;搜救遇到困难的新冠病人360多位,帮助其解决住院治疗难题;并为社区孤寡老人送生活物资。被CCTV、新华社、中国青年报、湖北电视台、蔡甸电视台等媒体报道。热心公益事业,累计为社会捐赠300多万。被CCTV评为十大创新创业中小企业、入围武汉市创业十佳。

 

 

夏凡,12级电气工程研究生校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湖北孝感供电公司党务秘书、“爱心大哥哥”志愿团队创办人。11年来,他奔走在各类公益活动的路上,投身大悟县红畈村投身脱贫攻坚,累计捐赠21万元,直接帮扶500多名学生,走访了10多个乡20多所民族学校,9人考上大学,帮助4个少数民族孩子重返校园,志愿时数10841小时,创办2所“儿童之家”。创建志愿团队,带动身边一大批人投身进公益事业中,开展各类活动1000多次,直接帮扶2400余人,募集资金近74万元,孩子们亲切地称他为“爱心大哥哥”。面对新冠疫情,作为医务人员的家属,在稳定家里后方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种防疫志愿服务,组织41名志愿者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截至目前累计线上捐款14600元。他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新华社等媒体报道,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获评湖北好人、全省优秀团干部。

 

 

易寒香,计算机学院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团长。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学生,她针对农民工子女无父母悉心教育而沉迷网络手机的社会热点问题,创立了“图灵社区”网瘾少年帮扶志愿公益项目。多次前往湖北广水开展“图灵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锻炼孩子们学习能力的同时,给予他们心灵陪伴与关爱。在项目取得一定进展后,团队开始筹划公益创业,成功帮扶“网瘾”少年136人,完成主题作品10214张,微视频156条,微电影3部,先后收到群众感谢信、锦旗20余次,并成功入驻学校“青桐计划”大学生创业园,募集资金及爱心物资26万余元,实现公益创业盈利20余万元,多次受到人民网、新华网、中青网等媒体的关注报道。

 

 

刘苑琳,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6级本科生。作为创新班学生,她专业过硬,注重创新,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并在科技创新、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多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成功获得了学院仅两个的保送资格。加入了HBUT-China iGEM团队,作为核心成员完成了项目合成生物学实验部分,10月首次赴波士顿参加IGEM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首次参赛便夺得全球银奖;大三队长的她带领团队圆梦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金奖,同时获得最佳环境项目提名(仅提名5项)。在《Bioresource technology》《中国酿造》等发表SCI论文和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篇,并获得国家专利1项。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