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校友郭百岭成为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

日期:2022-03-02 08:26:27作者:浏览:

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13日举行。我校理学院2008级统计专业校友郭百岭入选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2日清晨,郭百岭将启程前往北京参加3日进行的火炬传递活动。

“入选火炬手是蛮意外的一个事情,因为很多火炬手都是知名人士。我自己也在想一些交接的姿势,也在加强锻炼。”郭百岭说。

郭百岭,现在是杭州阿里巴巴一名数据工程师,在一岁多的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这导致了他终身残疾。

面对不幸的遭遇,郭百岭用一颗坚强乐观的心去面对。2008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被湖北工业大学录取,圆了心中的大学梦。大学期间,郭百岭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优秀大学生”,并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入围湖北大学生年度人物50强,还被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201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12年,郭百岭顺利考入华中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他入职杭州阿里巴巴,成为一名数据分析师。

在阿里巴巴工作期间,郭百岭积极投入到无障碍改造行动中。在他倡议下,同事们纷纷出力,从每个细节入手,把企业园区改造成了无障碍示范园区。后来又积极倡议,把改造计划扩散到整座城市。因为热心关注身边的无障碍环境,杭州市残联无障碍环境促进会,还会定期邀请郭百岭去谈他的无障碍建议。

“我的心愿是,助推天下无‘障’。”也因为热心公益,郭百岭经公司推荐成为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

“我希望通过这次火炬传递活动,让爱心之火,能够照亮和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朋友们。”郭百岭说。

据悉,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于3月2日至4日进行,共有约600名火炬手。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