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外经典歌剧片段音乐会在我校开演

日期:2017-04-17 09:00:27作者:浏览:

  

走进艺术,聆听经典。4月17日晚,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十六届“青春杯”校园文化艺术节暨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外经典歌剧片段音乐会在大礼堂盛大开演,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教授、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徐丽桥出席音乐会。艺术家们用美妙的音乐带领现场的1000余名师生近距离感受音乐的魅力和精髓,音乐会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团长,武旭海主持。

    

   音乐会在指挥家张峥执棒的《费加罗婚礼》序曲中拉开序幕。两个小时的音乐会曲目内容丰富,设计新颖,既包含西洋经典歌剧选段《饮酒歌》、《今夜无人入睡》,也囊括了民族歌剧选段《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洪湖水浪打浪》。他们分别取自《费加罗婚礼》《图兰朵》《歌剧魅影》《江姐》《洪湖赤卫队》等东西方经典歌剧,风格各异,丰富多彩。音乐会现场采取边讲解边演奏的形式,为师生们介绍了交响乐团的组成和特点,整个现场座无虚席,掌声四起,一曲台上台下互动演奏的《卡农》更掀起了音乐会的高潮。音乐会在歌剧《茶花女》的著名选段《饮酒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中国歌剧舞剧院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是中央直属院团中规模最大的文艺院团,拥有歌剧团、舞剧团、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团等,曾涌现出了郭兰英、赵青、陈爱莲等一大批著名表演艺术家。剧院多次受邀出访欧、美、亚、非、拉各大洲国家演出,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传播我国优秀民族音乐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