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湖工大男篮战胜台湾艺术大学男篮

日期:2017-09-22 10:39:14作者:浏览: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男子篮球邀请赛于9月16日在武汉鸣锣开赛。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台湾地区的台湾艺术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高雄师范大学、世新大学4所高校篮球队和来自大陆地区的太原理工大、郑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10所高校篮球队一起同台竞技。

9月20日下午4点,我校男篮在体育馆主场迎战来自台湾的台湾艺术大学,本场比赛是我校男篮本次海峡两岸交流赛系列赛的的最后一场。


本场主场作战的我校男篮依然本着练兵的目的,派出了自己的新人出任首发以磨合阵容,比赛一开始,双方球队手感火热,马上进入了对攻状态,我校男篮先下两分,台湾艺大也打快攻取得第一次得分,随即我校男篮球员杜高鑫投中本场比赛第一计三分球,台湾艺大也不甘示弱地同样三分远投命中,双方你来我往,我校男篮未能迟迟拉开比分,以微小优势进入了第二节。

进入次节,我校男篮终于派上了自己的主力阵容,但是台湾艺大丝毫不落下风,打出了很多精妙的团队配合,在赢得主场观众掌声的同时,也一举反超了比分。主队也积极地进行换人调整,稳住局势。直至上半场结束,双方的比分差距依然没有拉开。

下半场一开始台湾艺大继续凭借自己良好的战术配合和个人能力连续得分,我校男篮则是陷入犯规困扰。三节战罢,我校男篮稍稍落后。到了决胜阶段的第四节,凭借主教练的及时战术调整,主队球员状态逐渐恢复,并且在末节中段凭借两记拿手三分反超比分,打出一波比分小高潮将比赛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尽管在比赛最后阶段台湾艺大掀起数次反扑,但均未能将比分扩进,最后我校男篮有惊无险地以78:68的总比分战胜了台湾艺术大学男篮,以3胜1负的优秀战绩结束了本次海峡两岸邀请赛(76:86负台湾高雄师大;70:62胜台湾世新大学;103:97胜郑州大学(双加时);78:68胜台湾艺术大学)

作为教育部确定的两岸大学生交流的重点项目,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邀请赛以交流为主,不排名次,在武汉已成功举办十二届,为海峡两岸大学生的交流展开新的篇章,将进一步加深海峡两岸学子对荆楚文化的理解,扩大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情谊。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