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廉”以律己,“洁”以明德——土建学院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

日期:2020-06-27 13:22:40作者:浏览:

在毕业生分批返校之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面向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开展了《最后一堂课》——“‘廉’以律己,‘洁’以明德”廉洁教育签名活动,引导毕业生踏入社会后坚持诚心至善、廉洁奉公,始将廉洁文化内置于心、外化于行,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周长喜,校监察处纪检员喻琪文和学院全体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1592906367661

此次毕业教育最后一堂课从理想信念、法纪思维、履职尽责、弘扬正气四个着力点,向即将开启新征程的毕业生们发起了“牢记使命担当、增强法纪意识、恪守行业规则、弘扬清风正气”的倡议,参加教育活动的毕业生们纷纷在倡议横幅上签字,许下庄重承诺。活动现场,毕业生党员许慧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即将迈出大学校门之时,愈加慎思自我的职责与使命,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定将把恪守行业规则、弘扬清风正气作为行动指南,矢志不渝地践行下去。”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虞建表示:“感谢学院对我们的教育提醒,我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在参与各类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也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周长喜现场指导了学院毕业生廉洁教育工作。他认为,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是全社会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而全民廉洁意识的提高有赖于早教育、早提醒,我们的大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走向社会之前加强廉洁教育,为他们进行防腐疫苗的接种十分必要。学院积极探索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既与党的方针政策一致,又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是学生工作的重要新课题。在与学生的交流中,他勉励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将自己的承诺化为行动,努力成为廉洁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IMG_20200623_175908

近年来,土建学院持续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推进廉洁教育,通过党课团课、党团日活动、“筑匠”引航人分享会、“百生讲坛”、社会实践等各项活动和平台,积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职责担当、注重诚实守信、增强廉洁意识,牢牢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坚实走好迈向社会的每一步。后期,学院将进一步挖掘廉政文化资源,用好身边的师生素材,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