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尺讲台教书,五心对治育人——机械“桐馨”教师志愿者团队的毕业季情怀

日期:2020-07-06 14:23:28作者:浏览:

青春毕业季,桐馨教师情,毕业季是青春的季节,也是是最美的季节;毕业季是告别的季节,也是是怀念的季节;2020,因“你”不同。特殊的年份,特殊的毕业季,今年的毕业生注定不能和母校耳鬓厮磨、长相厮守的告别了,也没有了班级的离别宴和同窗的卧谈会。

“保证安全有序的返校、离校,同班级、同寝室分批次返校,同批次两天完成毕业离校事宜”,这要求学院提前充分做好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为做好这一工作,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成立了“桐馨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教师作用,做好毕业教育感恩最后一课,为毕业生返校、离校保驾护航提供周到的服务。

从三尺讲台到流水分拣,做学生心中的“仁爱之师”

第一批毕业生返校前夕,学院“桐馨”教师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分工协作,你来我往,早早的忙碌着分装牛奶、方便面、学士服、体温计、明信片、午餐券、消毒水、茶叶、口罩等等学生返校物资,大家逐一进行仔细分装,全院近500名毕业生的返校物品,最终都一一放在每个学生宿舍的座位上,用仁爱之心温暖毕业生。

从执笔教书到测温消毒,做学生心中的“安全员”

“同学你好,请先到这边酒精消毒”、“先把东西放好”、先消杀,再测温”、“伸开双臂,酒精消杀一下”,毕业生宿舍楼前的志愿者老师一大早就开张了。“同学,你家哪里的?”、“同学,你坐什么交通工具来的?”测温过程中,遇到温度一时较高的同学,老师们通过闲聊的方式缓解毕业生的紧张情绪,通过全方位消杀、多次测量、温馨谈话等形式确保毕业生的健康,真正把学生的安全放在心上,细致做好返校“安全员”。

从教学名师到待命而动,做学生心中的“老师傅”

“这位同学,你还记不记得,我带过你们单片机课程,东西收拾好了吗,东西搬不了的时候下来找我,我帮你。”当返校同学走到教师志愿者分发资料处时,老师们在现场开始了点名认人,现场好不热闹,“老师的这句‘询问’让我感到很亲切。”曾令顺同学说道。“同学,这是“桐馨”帮帮卡,返校期间有什么需要打上面电话联系我们老师,我们帮你。”这是学院为解决学生返校期间东西搬运等问题,号召“桐馨”教师志愿服务队老师全程参与返校志愿服务活动,每位同学都将会有一张“桐馨”帮帮卡,在校期间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直接联系志愿服务队,学院的老师们将尽其所能帮助他们!曾经在学生心中的严厉教授到待令而动的帮帮志愿者,曾经的教学名师变成了现在找活的“老师傅”,呵护备至,让学生毕业不再孤单,让“老师傅”常驻学生心中。

从谆谆教导到行李搬运,做学生心中的“引路行者”

今年的毕业季里有这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校园里出现了熟悉的“搬运工”,他们一趟、两趟,一层、两层的帮着毕业生们搬运着毕业的行李。他们汗水流过脸颊、湿透衣衫,他们和毕业生们边走边聊,送学生们走到校门口,他们陪着毕业生走完校园的最后一段路,他们用双手和肩膀为毕业生分担前行的重担,他们既是“同行者”,又是“引路人”。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这是对教师的定位与要求。特殊的毕业季,特殊的你们。机械工程学院“桐馨”教师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用真情奉献诠释对毕业生的关心,用汗水诠释“好老师”,用脚步书写“经师与人师”的篇章,一肩挑着学生的今天,一肩挑着学生的未来。谈到这次志愿活动时,学院“桐馨”教师志愿服务队的赵迪老师说道,“为毕业生做多一点、做细一点、做好一点,让毕业生们能够愉快、安心返校、离校,这是爱的教育、感恩教育,也是我们为毕业生上的最后一堂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