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杭州研究生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0-11-03 09:03:36作者:浙研会秘书处郭琳浏览:

2020年10月31日,湖工大浙研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浙江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顺利召开。会长王玉国、副会长潘新红、徐兴咏、余浩及理事、秘书处成员共15位校友到场参会。

会议由秘书长郭琳主持,秘书处先介绍了浙研会从2020年8月8日成立以来,校友会的工作,提到了一些问题点,例如通讯录收集速度较慢、活动是否与杭州校友会合并,浙研会与杭州校友会的区别发展等。

在校友会的第一届理事会任期内发展规划环节,会长王玉国提出,我们成立研究生校友会的目的是细化校友分类,凝聚同类校友力量,拓宽合作资源,校友会现下首要工作是先收集校友信息,完善通讯录,了解校友的需求。同时应当加强与母校的资源对接。

浙研会会长王玉国发言

随后各位副会长和理事踊跃发言,为校友会发展献策献计。文章较长,但是每一位理事会成员的建议都非常犀利到位,所以小编还是想逐一列出,让大家对研究生校友会的第一届理事会由更多了解,对校友会的发展更有信心。

杨春峰理事

杨春峰理事提出希望校友会今后多组织各行各业的活动,为大家提供分享工作经验的桥梁与平台

孟凡文理事

孟凡文理事提出校友会应当先进行架构的优化设计,行业细分工作更细致更专业些,方便校友明确需求,在校友会里找到适合参与的方式与途径

李春生常务理事

李春生常务理事建议校友会多多挖掘占比60%-70%左右的观望校友,加深对这部分校友的深层次了解,挖掘需求,这样校友会才能大大提高凝聚力。同时对研究生校友会做出他自己的分析,建议采取区别于杭州校友会的服务宗旨,更多的挖掘个人发展需求点

潘新红副会长

潘新红副会长非常赞同校友会架构优化的建议,提出应当更明确校友会成立的宗旨,架构优化应当尽快分组分工分到具体的负责人,让计划落地可执行

余浩副会长

余浩副会长说,校友会要让每一位校友在平台中找到自己的需求点,要明确校友会能为校友带来什么。提出先满足供需关系,再增进校友感情的服务两部曲。

庄明鑫理事

庄明鑫理事也非常赞同校友会架构按照专业细分,同时建议校友会完善校友沟通渠道,为校友提需求建设方便快捷的通道。

王列平理事

王列平理事发言道,疫情期间,很多小企业主校友受到影响,校友会可以加强资源共助,帮助校友企业主们共渡难关。

徐兴咏副会长

徐兴咏副会长表示接下来会重点协助校友会完善校友通讯录,加强联络学校的MBA和工程硕士学生以及毕业生

随后秘书处各成员也做了自我介绍,在这里感谢秘书处各位小伙伴的每一次无私默默付出。

会议最后,校友会财务负责人余鹃鹃汇报了校友会的财务收支情况。

会议决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1、年前完成校友会通讯录收集与编制

2、校友会架构优化,会上初步敲定分为四组:建筑、房产、电气一组;MBA一组;IT一组;机动组(MPA、生物工程等)。接下来完善公布架构人员与联系方式、编制小组职能、做工作计划等

3、校友会专访稿继续发布

研究生校友会成立不久,但是通过这次工作会议上理事们的见解与积极性来看,校友会的将来定会是明朗的,可期待的。

希望更多校友参与到研究生校友会的发展中,共同进步,融合发展!



最后发布一则通知

为方便管理运营公众号,提高研究生校友会的动态传播率,现将“HBUT浙研会”与“湖工人在杭州”公众号合并,“HBUT浙研会”公众号将不再单独更新。

请支持校友会的粉丝们扫描下图二维码,关注“湖工人在杭州”公众号,了解更多湖工校友在杭在浙的动态。谢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