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九期“梧桐有约”·书记茶会

日期:2021-05-07 17:01:39作者:浏览:

4月30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第九期“梧桐有约”·书记茶会在学生公共服务中心问学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与10名学生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品茗畅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出席活动。

本次茶会以“守初心、学榜样、创未来”为主题,参会学生党员中有5人是学校今年毕业生教育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毕业生党员讲榜样故事活动”的优秀代表们,茶会上他们依次讲述了与自身发展领域相近的共产党员榜样人物。

职师学院张黎讲述了“燃灯校长”张桂梅的故事,已考取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学研究生的她,希望未来能在职教领域做一名像张桂梅那样甘于奉献的人民教师。外语学院廖雨婷已保研至北京外国语大学,原本从事翻译工作是她的职业目标,但经过这次深入研究榜样华春莹的事迹,她在茶会上告诉大家“在求学期间就要立大志,未来期望能传播好中国声音”。即将前往浙江大学硕博连读的电气学院包贤哲讲述了黄大年的故事,“未来也想从事科研工作的我,感觉责任重大,学成一定要报国”。土环学院杜晨宇保研至电子科技大学,她以扎根环保事业一线的校友罗德伟为榜样,希望未来用专业所学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我的职业理想是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经济与管理学院潘志伟即将前往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深造,他的榜样是优秀思政课教师徐川,他说“通过讲述榜样,我的未来之路如何走也更加清晰了”。

毕业生党员讲述完榜样故事后,低年级学生党员也围绕主题发言交流。计算机学院2018级党员蔡凌羿将去年2月武汉疫情严重时期撰写的“一封湖工大家书”,时隔一年在茶会上递交给了刘德富书记,他说“这份家书对我意义非凡,是我思想成长的关键。大一时身边同学提交入党申请,我也跟着提交,但经过疫情,当看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英勇形象,那一刻他们成为我心中的榜样,我非常坚定了入党的决心,主动多次向党组织表达强烈的入党意愿”。电气学院薛旭池从核心技术的竞争中谈未来努力方向,经管学院毛卿卿从党史微视频录制经历谈成长感悟,生食学院张双骞从疫情科学防治中谈党员责任,外语学院张哲从推广普通话的实践中谈对脱贫攻坚的理解与贡献。

师生交流环节中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丁保胜希望同学们创未来要“心怀家国,有明确理想,有实际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评价各位优秀的党员同学们“能成为榜样,是因为心中有榜样”,学工部部长冯昭昭希望同学们要“追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

针对同学们的发言,龚发云分享了两点感受,一是党史学习是“复盘”的过程,为了总结经验、寻找新动力、看准未来方向;二是同学们的求学之路同样需要“复盘”,以此激励其他同学过好大学生活。

认真听完师生们的交流发言后,刘德富为学生党员们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他强调,面对今后更长的人生道路,有三个重点,一是要从榜样人物中汲取初心力量,跑好时代接力。百年党史并非一蹴而就,要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永葆信念与信心。二是在党史学习中把握规律大势,敢于守正创新。不断创新是制胜法宝,能在各自的岗位上持续创新,是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根本所在。三是在学史力行中保持昂扬姿态,奋力开创未来。理想与创新不能夸夸其谈,要在一步一个脚印中实现,任何情况中均能坚守一线,活出精彩人生,为社会做出贡献。希望同学们未来能继续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无愧于党和国家,做出湖工大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后,刘德富为每名学生党员赠送一份生日当天由主流媒体出版的原版报纸,作为大家的党史学习资料,从二十年前的新闻热点中见证党和国家的飞速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藏好这份特别纪念,通过茶会上师生们的分享与交流,大家感慨“回顾了百年党史,强化了初心使命,结实了优秀榜样,明确了未来方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