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进凌云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日期:2022-04-11 14:37:23作者: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高校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同时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4月6日下午,校长彭育园率队赴凌云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学校机械工程学院89级校友刘鹏热忱接待了学校一行。

座谈交流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丽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夏星分析了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介绍了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要求,提出了双方在教学、科研、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方面合作举措和联动方案;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武明虎武回顾了学校与凌云集团十几年的合作历程,期待共建更大科研平台、拓展更多合作领域;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就机械工程学院发展现状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凌云集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进行了愉快又积极的交流,共同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再结硕果。

校友刘鹏对母校领导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详细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四个产业版块,以及集团创“一流现代航空保障基地”及“一流现代国企集团”的长远战略规划。希望集团与学校之间就航空装备维修、制造及航空零部件构件、智能产线建设、材料研发等各方面开展深层次产学研合作,也期盼学校为企业输入更多优质人才。

校长彭育园首先对校友们在行业内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由衷祝贺,对集团在国家安全保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及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他强调,此次到访凌云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第一站,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更要着眼长远构建实现双方合作、发展、共赢的工作机制,向社会和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真心欢迎以凌云为代表的各大企业能扩大招聘规模,持续进校招聘人才。

他提出,凌云公司有100多名湖工校友,这是湖工的骄傲,学校要进一步深入挖掘优秀校友成长成才故事,加大宣传力度,激励在校生奋发图强,成长为栋梁之才。也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帮助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热情邀请凌云集团的广大校友们在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回到母校,共叙情谊与发展。

他希望,学校与凌云集团要紧紧围绕区域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和湖北“51020”现代产业体系,通过进一步深化合作,凝练关键领域关键技术、做实科学研究,创新方法、开拓领域,谋划重大项目,攻关重大成果,实现重大突破。学校也将在服务地方经济上紧盯头部企业、久久为功,继续用心、用情为凌云集团发展做好服务,当好“店小二”。

会后,彭育园一行参观了集团有关实验室、生产车间及由学校机械工程学院钟飞副院长负责的校企合作起落架维修数字化检测平台等场所,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项目实训、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实习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

据悉,武汉凌云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军唯一按公司制运行的基地级航空装备修理工厂,是空军唯一的运输机、特种机、歼击机综合修理保障基地。主要业务包含军用航空装备修理保障、民用航空MRO、航空装备部件与地面工装设备制造、建筑幕墙和门窗等四大产业板块。公司目前建有武汉金银湖、阳逻、王家墩,宜昌当阳、猇亭5个厂区,总占地面积3144亩,员工5000余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700余名。

截止目前,湖北工业大学共有112名校友司职于凌云集团不同岗位,其中集团公司领导层2人,中层以上干部15人,科技骨干55人,管理骨干40人。

校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社会资源处、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及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