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陈自才带队赴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日期:2022-04-18 17:43:28作者:浏览:

4月14日下午,副校长陈自才率队赴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沟通交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向咸宁、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王辉、社会资源处处长杨伟国、学院党委书记杨光、院长唐景峰、院党委副书记闫秋霞、院长助理代俊陪同参与了调研交流活动。

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颖对学校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发展沿革、业务开展情况、人才强企战略。希望公司与学校之间就产品设计和研发等各方面开展深层次产学研合作,也期盼学校为企业输入更多优质人才。

陈自才为企业三位高工颁发了湖北工业大学企业兼职导师证书。受聘导师发表了受聘感言,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做好导师本职工作,加强与学校的合作。

陈自才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培养的人才特点“上手快、能吃苦、留的住、后劲足”,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在“大健康+”思路下培养的生物医药人才,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较高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方法,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在科学研究方面,学校在智能制造、生物制药、艺术设计等方面有突出的优势,希望学校各部门能结合企业需求,在重大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上,做好科技服务工作。

座谈交流会上,杨伟国介绍了学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希望以企业文体文化共建为契机,做好企业和校友服务工作;王辉介绍了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要求,以及学校就业工作情况,提出了双方在下一步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方面合作举措;向咸宁就学校科技赋权改革方面的举措进行了介绍,希望校企双方在科技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杨光就学院发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唐景峰表示希望下一步双方就校企兼职导师、项目合作、成果申报、学生就业实习等展开全方面的合作。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进行了交流,共同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再结硕果。

走访调研期间,一行人还参观了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观看了公司宣传片。

据悉,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体外诊断试剂及配套仪器产品以及急危重症救治一体化、PCR实验室、智能化发热门诊建设等医疗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于2018年7月10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抗击中,明德生物紧急研发出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并取得注册证,成为疫区代表性IVD企业,累计提供检测服务2.3亿余次。湖北工业大学共有30余名校友司职于公司的不同岗位,在疫情期间,为武汉抗疫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