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院校友云端分享成长故事 引导青年学子规划大学生活

日期:2022-05-26 08:37:17作者:张薇、肖安依浏览: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校友的模范引领作用,为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献礼,5月22日晚,本年度第二期“引航”--喜迎七十周年校庆优秀校友云端访谈系列活动如期开讲。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2018届汉语国际教育优秀毕业研究生许凤仪和马均作为嘉宾,各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近百名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许凤仪是我院2018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生,2018年被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录取,2020年赴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现任广州市在编初中语文教师。在与大家分享了在大学期间参与活动的丰富经历,这些活动不仅在本科期间培养了自己的思辨能力和口才,在之后的考研和工作等面试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许凤仪强调,不同阶段有不同的机遇,不能小看任何一次活动,要勇于尝试,重视实践,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来增强自身能力。她以自身的发展为例,告诉同学们不能满足于自己的舒适圈,要敢于突破,不断去探索更大更远的世界。

马均是我校2018级汉硕专业硕士研究生,2019年参加了“西部计划”,2021年通过了湖北省选调生考试,目前在宜昌工作。他以“选择与努力同样重要”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及如何选择就业的问题。马均首先向与会同学介绍了“西部计划”,接着分享了自己考研考公经历,以及工作后遇到的一些问题。他提出勤能补拙,要进行终身学习。在就业方面,她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不能眼高手低,同时也要主动了解就业信息,善于把握时机。

两位校友分享完毕后,线上同学们积极提问,与优秀校友探讨学习与未来。对于平衡大学各种关系的问题,两位校友指出,优秀是不会孤独的,可以与周围的人一起优秀一起进步。就学习动力问题,他们认为动力来源于压力,要提前准备,提前规划。对于就业城市的选择,他们建议要考虑多种因素,比如经济问题、家庭因素及职业限制。在互动环节中,两位校友以自己的经历为例,用轻松活泼的语言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既使得交流会氛围变得轻松愉快,也令参会同学受益匪浅。

本场云端分享会为“引航”校友分享暨喜迎七十周年校庆特别活动,以期通过系列分享活动搭建校友平台,拓展校友资源,营造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