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北京校友会泛IT行业沙龙线下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0-01-13 14:59:40作者:浏览:

2020年1月11日,湖北工业大学校友会泛IT行业沙龙下线交流活动在北京理工大学5号教学楼108室顺利举行。

当前互联网行业红利基本挖掘待尽,资本市场进入寒冬,多数企业盈利模式不清晰,大量裁员,减少招聘,5G崛起对通信行业的冲击等等情况,对身处该行业的校友不可谓影响不大。举办本次线下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身处IT行业的不同方向的校友共同交流从业经验,谈谈发展方向,互相了解,帮忙大家重新梳理思路,理清发展趋势。

本次活动总体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各位参会校友自我介绍,其次是提问交流讨论,最后是集体聚餐,由99级电气自动化与计算机系郭磊师兄发起,各位泛IT行业近15位校友积极响应,大家齐聚一堂,互通有无,其乐融融。

参与本次活动的校友从事行业各有不同。有从事通信行业测试工作,也有提供硬件解决方案的。有从事电商行业的,也有在做数据分析的。有做建筑行业的,图像人工智能算法的,也有从事出行方向和自主创业的。通信行业的校友代表郭磊、胡瑛及熊震等师兄弟,简短的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公司产品及当前面临的问题,与会的各位校友也都参与了讨论。自主创业的校友姜炳华,也谈了智慧停车项目及其碰到的运营难题,参会的各位校友也纷纷给出了建议。影视广告行业的校友刘思分享了公司产品,为大家带来了新的广告植入方法及理念,各位校友积极参与了讨论,对产品表现了很大的兴趣。数据分析行业的校友闻波分享了工作情况及百度大脑,加深大家对百度的理解。建筑行业的校友李文俊简单介绍了公司在互联网行业以雄安为代表的相关项目,增加了大家对雄安新区的了解。出行行业的校友胡政文分享了换工作的看法,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图形人工智能算法的校友吴记介绍了基于摄像头的图像开发的一系列人工智能应用,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思考。

通过分享了解到,参与本次活动的大部分校友都经过努力奋斗,走向了管理岗,开始独立带领团队攻坚克难,为学弟学妹们树立良好的榜样,也为湖工学习积累了良好的工作口碑。分享交流活动结束后,各位校友意犹未尽,久久不愿散去。

本次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得益于郭磊师兄的组织与协调,各位小伙伴的支持与配合。感谢郭磊师兄的组织,感谢97级夏敏师兄提供的场地,感谢小伙伴们的服务。希望本次活动能够起到好的带头作用,越来越多的校友能够自发组织线下互动,增强校友间的纽带关系,扩大湖工校友会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