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校友会收到武汉特教机构回赠礼物并举办答谢仪式

日期:2020-05-25 09:00:05作者:广州校友会秘书处浏览:

日前,湖北工业大学广州校友会收到了来自武汉手拉手互助服务中心寄来了一箱特殊的礼物,里面有一封由该中心负责人何老师手写感谢信(93质检专业的彭艳、周新林通过微信也分别发函表示感谢),以及由身患自闭症的孩子们亲手制作的68件精美手工艺品。广州校友会常务理事们对自强自立、懂得感恩的家乡孩子们,向捐助过他们渡过疫情难关的广州校友回馈爱心之举,在惊喜之余深受感动,在感动同时深为感佩。

 

武汉手拉手互助服务中心是由几位自闭症孩子家长(其中包括93质检专业的彭艳)于2016年初在武汉自发组织成立的民间互助机构。由于突发疫情,使原本正常运作的康复教学被迫中断,在面临多月房租和老师工资难以支付的情况下,彭艳通过其在广州的大学同班同学周新林(93质检)介绍,利用广州校友会微信群发动爱心募捐活动。

吴雪雁(93造纸)、夏威(00营销)、吴政钦(02财务)、徐寅哲(94建装)、江春元(91造纸)等带头捐款,还有不少署名和匿名的校友,你100我几十的捐款。在短短6天时间里,共收到来自46位广州校友捐助的6911元。正如彭艳在感谢信中写道:“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一笔笔爱心捐款,一句句深切的关心和问候给了我极大的慰藉。作为我,带着残障孩子生活多年,经历了多少辛酸苦痛的挣扎,能坚持下来的,是爱,是温暖。”

 

5月23日上午,广州校友会在广州珠江新城盈凯广场举办答谢仪式,为武汉手拉手互助服务中心的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回馈捐赠的68件精美工艺品表示感谢,并为他们,为武汉,为中国加油鼓劲!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夏威(00营销)、分管宣传副会长李新亮(91建管)、监事会主席程根友(88工管)等代表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出席仪式。

在会议桌上,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孩子们精心制作的68件手工艺品。细心欣赏这一件件常人都难以编织得如此栩栩如生的纯手工作品,大家赞叹不已,脑海里浮现着这些孩子们及其家长、老师在其背后的用心、付出与坚守,在场的每位校友除了身心备受感动与温暖之外,灵魂也得到了一次难得的洗礼与净化。

唯有人间真爱,方可跨越时空,相互感动,彼此温暖。让我们心连心,手拉手,以心温暖,让爱传递!

广州校友会副秘书长金晶(02机械材料)、杨较青(08食品),校友会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余嘉文(13自动化)以及特教工作者梁文燕(94营销)参加了答谢仪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