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大深圳校友会企业服务联盟启航扬帆

日期:2020-09-28 08:30:31作者:企业服务联盟浏览:

听说这帮人又在撸串搞事情!


 

 

 


 

金九银十,秋高气爽,位处岭南大地临海而居的深圳特区,依旧氤氲在台风季节时而艳阳高照时而大雨倾盆的湿热中。


这样平凡的一个下午,在南山区一条不算宽敞的街区,一个个带着梦想拼搏在深圳的热血青年,在不期而至的暴雨中,如约相聚在“撸智深烧烤”。


人流不大的街区,黄色背景的简单门头并不起眼,推门而入却别有洞天,大大小小几十张餐桌依次陈列,等待觅食的餐客;正对大门的一面墙,写着大大的“水浒英雄“,以及一句”岁月流金热血扬不觉,味道一绝留恋再仙居“,再往下是各路英雄人物画像,江湖派十足。

01

活动发起

 

这群由90后、80后、70后甚至60后组成的热血“青年”,聚集英雄画像前,三张实木桌子,六条夯实的板凳,围坐四方。


他们是湖工大深圳校友会的各届校友,2020年8月30日深圳校友会运营方案正式落地后,在校友会倡议下,由17届MBA校友秦友慈等人率先发起了企业服务联盟这一组织;


旨在联结各界校友的优质人企资源,通过资源整合形成一个整体,对联盟内部企业及其他校友企业提供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精准有效资源扶持,在帮助企业不断完善的同时,能更好的服务校友、反馈母校,给更多校友带来创业便利。

2790E

02

资源介绍

 

联盟吸引了包括汪义春会长和朱小军秘书长在内的34名校友主动参与,首次线下研讨活动发出后,短短两天报名数十人,最终现场参加活动的14人,朱小军秘书长亲临现场,汪义春会长人在香港,心系联盟,全程在线参与活动,探讨联盟的未来发展。

 

14人“围炉夜话”,几乎都是初次见面,却都觉得份外亲切,依次循环进行自我介绍,大家很快熟络起来;哦,原来你也是建筑学院;老乡,我也是黄冈的;巧了,咱都做进口红酒生意~~


每个人所处的行业,所能提供的资源,也在交流中浮现。


朱小军秘书长作为土建院元老,有自己的设计院,可承接大大小小的建筑项目,作为专业讲师,能给校友们传道授业解惑;

联盟发起人之一秦友慈,创立即达健康科技,提供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撸智深品牌创立人徐文杰,服务过多家互联网巨头企业,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创业、运营,餐饮行业资源丰富;

鏖战商海二十余年的喻金洲,试水各个新兴领域,多元化创业与投资,拥有进口食品尤其是红酒资源,现在又蓄势待发着手第三次创业;

还有在珠宝行业深耕的谢超,在金融领域专注专业的许硕,在呼拉科技历练过每一个岗位的90后女孩李晓璐等等~~

每一个平凡的笑脸背后都是一段不凡的历程,都带着各自奋斗进取的光芒。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他们,赶快加入联盟,相约下一次聚会吧。

03

共同探讨

 

汪义春会长全程在线参与探讨,会长建议联盟可借鉴深圳校友会的筹建经验来展开,共同探讨明确联盟的目的是什么,联盟能奉献什么资源,联盟为什么要跟校友合作,联盟的机制是什么,联盟能引入和输出什么。
最终明确一个共同的点:我们都是湖工大人,彼此友爱彼此信任,所以报团取暖,相互支持,共生共长!


 

经过大家热切的讨论,又进一步明确了联盟的初步设想,即收集校友企业可提供的和所需要的一切资源进行内部整合,为校友企业提供资源对接,比如品牌企划建议,企业融资咨询,财税优化管理,政策信息传递,行业信息宣传,企业内部管理提升,行业供需对接等服务。


在联盟初期我们会以科普为主,如由品牌规划,企业管理,财税管理,企业理财这些主题切入,引导企业重视这些内容,做一些对企业有益的信息链接,然后找到某方面专业的校友再导入到校友分享模块中。

04

活动输出

 

最后,本次活动通过自我举荐推选了8位筹委会成员,分别是秦友慈、杨府、许硕、谢超、陈喜智、朱田娜、李晓璐、郑运红,并暂定三个部门分工,即后勤,企划,外联。
后勤做活动后勤保障,包括财务,场地选址等,企划负责每次活动策划宣传,外联负责寻找和对接校友资源。

联盟后续的发展框架、实现路径,我们已在规划中,将在国庆节后按计划有序开展。

长达三个小时的思想交流结束,大家又在撸智深的一道道美味烧烤中,把酒言欢,敞开心怀,畅聊人生,这群在深圳校友群神交已久的湖工大人,哪怕是初次见面也都 “酒逢知己千杯少”,大有不醉不归的势头。



05

联盟号召

 

如果您本人或您所在企业有提供以下服务的,欢迎加入校友企业服务联盟!
1、银行服务:融资,企业理财、保险等;
2、软件类:管理软件,设计软件等软件类产品;
3、营销类:品牌设计,品牌运维,网站建立,网络营销、广告等;
4、咨询类:企业咨询,上市咨询,股权咨询等;
5、法律类:常年法律顾问,税务筹划, 代理记账等;
6、企业宣传:企业印刷,企业拍照宣传等;
7、合作类:商协会加盟及服务等
8、政府政策,政府支持等;

9、其它。


联结志同道合校友,共商联盟发展规划及服务内容,推选联盟委员会成员,为进一步凝聚校友资源,服务广大校友及企业,让我们广大校友联合起来,互帮互助,共同拓展企业服务市场!

06

圆满落幕

 

湖工大人在深圳,秉承湖工精神,缘聚巡司河,畅享大湾区,思想的火花愈碰撞愈闪亮。纵有说不完的话,喝不完的酒,企业服务联盟首次线下活动终在举杯共饮中圆满落幕。


附参与人员简介,详见校友名录

1.杨府品牌视觉形象设计;广告和产品包装设计

2.谢超珠宝店店铺设计装修

3.徐文杰 撸智深烧烤-互联网餐饮品牌运营总监

4.李曉璐办公管理软件【橙子办公】开发及提供者

5.郑运红企业融资

6.秦友慈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7.冯会明:信息安全;电力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8.朱田娜:人力资源管理直线电机及直驱运动模组经营

9.姜松普数字视觉

10.朱小军建筑设计

11.喻金洲进口食品葡萄酒

12.许硕:民生银行金融理财

13.宦力:制造业自动化传动部件、无尘拖链、塑料轴承

14.陈喜智:欧洲葡萄酒、XO

15.汪义春:微波射频及光器件进口代理;办公管理软件【橙子办公】开发及提供者


湖工大深圳校友会企业服务联盟

2020-09-27



撰稿:郑运红

编辑:郑运红

建议:秦友慈

主编:朱小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