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校友会与深圳产研院开启合作

日期:2020-09-07 08:35:12作者:浏览:

主题语:八面来风助力,校企成果转化,各方蓄势待发!



2020年8月30日晚20:30,湖北工业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汪义春宣讲了“深圳校友会运营规划”,在深圳校友会的各大微信群进行了直播和转播,反响强烈!主要规划如蓝图呈现如下:

43659

关于“成果转化”平台,规划里特别作了阐述:


成果转化平台,是湖北工业大学各学院科技研究成果展示的平台,与校友会合作,致力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校友企业技术升级!产业升级!在母校科技资源处的大力支持下,现平台上已有近百项由学校各学院上报的研究成果信息。


无论校友们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处于事业的哪个发展阶段,无论是企业技术升级,产业升级,还是作为生产制造者,市场开拓者,投资融资者,宣传推广者,积极消费者等,都有机会成为校企合作的一份子!中外无数著名大学的案例告诉我们,唯有把行业需求搞明白,理论结合实际,聚合校友资源,认真研讨,脚踏实地,同时配合行业领军人物的资源,将学校的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并产生综合效益都非常可行!


后续也会增加校友企业的成果发布,促成校友企业的成果转化与合作!

5A8E0


2019年12月21日,校党委李克勤书记为湖北工业大学产业发展(深圳)研究院揭牌并宣布成立,同日李克勤书记亦为深圳校友会创立授牌。先行示范区深圳承接了母校的重托和期望,在母校社会资源处的纵横联合帮助下,校友会汇聚了一群能做事、想做事、敢做事的校友。深圳校友会是深圳校友与母校湖工大,各地校友会以及其它商会,协会,同乡会等各类组织沟通的桥梁,是校友们资源共享,抱团取暖,守望相助,共谋发展,共享未来的平台!


2020年8月31日上午10:30,湖北工业大学深圳校友会秘书处朱小军、姜松普、李茹君一行拜访湖北工业大学产业发展深圳研究院,王海波院长、熊伟博士热情接待,在温情叙旧的同时,深度交流了成果转化以及校企互动的具体合作办法。

17965

对于学校产研院和深圳校友会的互动合作,王海波院长热情提出了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与深圳校友会平台建立的规划, 一方面校科发院整理最新科技成果清单并及时更新完善,另一方面深圳校友会积极与母校科技资源处和社会资源处积极交流,促进校企互助。


学校成果大多属于点式,但是社会需要“系统解决方案”。社会需求可以促进学校实现点到线到面的体系成果转化,同时这种成果转化也促进了社会企业的发展。校友会积极寻求合作的工厂或公司,建立对接的平台,同时学校科研成果与市场化运营接轨,王院长指出“产研院”将秉承湖北工业大学“服务校友”、“成就校友”的宗旨,围绕以下四方面展开工作:1、培养人才;2、成果转化;3、合作共赢;4、招才引资。


校友会基于合作共赢的思考,将搭建不同形式的专业协会、行业协会,为学校、校友、企业搭建合作的平台。朱小军秘书长提出了“大建筑生态联盟”,汇聚身处大建筑行业的各板块母校及校友,立足武汉、聚焦深圳,放眼北上广等城市,大家同心同德、齐心合力,形成平台优势。


在前期,以“设计联盟”为抓手,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设计力量,由校友搭建平台,作为连接学校和校友的一个窗口,将学校和校友紧密的连通在一起,形成“学、研、产”的生态链闭环,达成螺旋上升成长,所有设计类人员可以链接到这个平台上,各得其所;学生可以在设计平台中实践,有设计意愿的老师可以在平台上承接项目,老师或学校的建筑相关专业研究、建筑信息、科研成果等通过“湖北工业大学产业发展(深圳)研究院”,对接“设计联盟”进行推广或成果转化;“设计联盟”可以吸纳和推荐毕业生到全国各大城市就业,对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也可通过“设计联盟”进行孵化,降低毕业生创业成本,促进人才快速成长,形成良性循环。这一构想也得到了王海波院长的积极肯定和支持。朱小军同时还向王院长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目前的规划和发展情况,希望能紧密加强和“产研院”的互动与合作,为学校、为校友搭建共创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平台。

15D3A

深圳校友会还参观了湖北工业大学产业发展深圳研究院的办公场所,包括办公室、会议室、展览厅、休闲娱乐露台等,一应俱全,王院长也慷慨表示,如有需要深圳校友会可以在基地举办活动。


随着校友会运营规划宣讲后,各项工作也在逐步落实中。成果转化平台的工作将由李艳兵校友负责。李艳兵校友对成果转化有深刻的认识与规划,并有很多配套资源可以提供。成果转化平台正在筹建中,有初步规划或组织后,会发到校友群里邀请有兴趣校友参加,共议成果转化落地。


深圳校友会将与湖工大深圳产研院一道,彼此紧密沟通配合,为深圳校友做好服务,让深圳产研院的四大功能在深圳这片土壤,踏踏实实地得以充分发挥!


湖工大深圳校友会

2020-09-06




附:湖北工业大学深圳校友会会徽LOGO
(由朱小军校友设计)

2E7A



创意:
1、基于湖工大LOGO演绎;
2、主题色:基于湖工蓝+深圳湾大海蓝;
3、大湾区地理特征蜿蜒曲折,取其形“S”;
4、深圳首字母也是“S”
5、立意:向心聚力;缘聚巡司河.畅享大湾区
6、工程师的摇篮具备工匠精神,钉子态度;
7、“T”犹如桥梁,寓意搭建平台,连接共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