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交流合作

我校与应城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市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11-13 14:16:34作者:浏览:

1月12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与应城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市战略合作协议,校长刘德富和应城市委书记程涛、市长徐长斌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暨“应城湖北工业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授牌仪式。活动由应城市副市长李碧华主持。

刘德富在致辞中指出,在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期,双方签订校市战略合作协议,这既是我校和应城市全面推进落实湖北省“一芯两带三区”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与应城市开启校地合作新征程的重要节点。

他强调,近年来,应城市委市政府立足新时代谋篇布局,科技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创新主体不断壮大,应城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获批优秀县市,国家火炬计划应城精细化工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顺利通过科技部复评。湖工大期盼能与应城市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共同为当地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更有利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

程涛发表致辞,他说应城市坚持以“汉孝一体化工作三年行动方案”为抓手,坚定不移推动应城和武汉科技、人才一体化建设,先后与省内多所高校开展校地战略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全省正处于加快实施“一芯两带三区”区域与产业发展布局、奋力走在中部地区崛起前列的关键期,县域经济竞争将更加激烈,不进则退、慢进亦退。湖北工业大学作为省属重点龙头示范高校,学科门类齐全、学科特色鲜明,生物发酵、机械自动化等专业实力雄厚、闻名荆楚,连续多年在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经济效益方面位居全省第一。应城市委市政府要以此为契机,全方面加强双方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实践实训、教育指导等方面的合作,实现“校企合作、产教共赢”。

科技与产业处代表学校为现场嘉宾和企业代表进行学校重点成果推介。

在签约仪式上,科技与产业处代表学校与应城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校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专家教授与相关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与应城市第一中学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社会资源处代表学校接受了应城市文旅局现场赠送的应城旅游套票。

随后,刘德富为应城市进行了“应城湖北工业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应城市市长徐长斌代表应城市接受了颁授。

签约仪式后,刘德富一行调研了当地多家企业。考察过程中,刘德富认真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校企合作的技术需求,就相关问题与企业陪同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我校学校办公室、科技与产业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社会资源处、机械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教授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