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交流合作

我校与襄阳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11-11 08:25:32作者:浏览:

11月8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与襄阳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襄阳市南湖宾馆举行,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市长郄英才与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副校长李冬生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双方约定共同筹建“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探讨设立湖北工业大学襄阳研究生院,积极襄助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

李乐成在讲话中指出,筹建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推进襄阳与知名高校合作发展的重大举措,对襄阳和湖北工业大学的发展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双方应建立更加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校地深度合作的新典范,在更大范围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他希望湖北工业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学科、平台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在促进襄阳企业技术改造、强化企业创新能力、帮助提升企业科技竞争力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更好地助力襄阳高质量发展,帮助襄阳提升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加快推进在襄阳设立研究生院,引导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襄阳创业就业。

李克勤发表讲话。他指出,自2008年以来,学校与襄阳市120多家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协议签订后,学校将找准结合点,切实打通创新链到产业链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共建产业研究院、筹建湖北工业大学襄阳研究生院和襄阳分校区,共建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方式,实现从共建共享到融合发展、共赢发展的跨越,共同为推动襄阳市“一个龙头六大支柱”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一极两中心”战略实现贡献力量,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谱写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随后,李乐成与李克勤共同为“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刘德富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相关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扎根湖北大地办大学,立足工业,融入产业,坚持“创新、绿色、协同”的发展理念,建设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学校将服务湖北区域经济发展视为己任,积极发挥学科优势,致力于加强产教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此次与襄阳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深入落实湖北省“一主两副”和“一芯两带三区”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谱写了全面深化校地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郄英才介绍了襄阳市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襄阳市经济发展迅猛,各项经济指标态势良好,湖工大学科方向和襄阳市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襄阳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此次校地合作。

李冬生代表湖工大与襄阳市副市长龙小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科技与产业处代表湖工大与襄阳市高新区签订入园协议。根据协议,湖北工业大学将围绕“一个龙头六大支柱”产业,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在电气化与信息科学、工业生物技术、精细化工等领域,加强与襄阳市合作,将双方的科技合作落到实处,推动湖北工业大学的科研成果在襄阳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同时,共同筹建“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探讨设立湖北工业大学襄阳研究生院。

签约仪式前,湖北工业大学一行专程考察了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选址情况。据了解,该研究院位于襄阳科技城。襄阳科技城是襄阳市重点打造的引领全市、带动鄂西北、辐射汉江流域的科技创新中心。科技城计划一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初步预计年营业总收入500亿元以上;中小科技型企业蓬勃发展,将达到1000家以上。

学校办公室、科技与产业处、社会资源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湖北日报、襄阳广播电视台等省内主要媒体关注和报道了此次活动。

相关链接:

湖北日报:《襄阳与湖北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襄阳广播电视台:《我市与湖北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筹建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襄阳将筹建湖北工业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