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交流合作

我校建筑类专业校企共建“乡建设计工作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日期:2019-11-06 17:08:52作者:浏览:

114日,在罗田县九资河镇,由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校企共建“乡建设计工作坊”第二期《九资河镇“一河两岸”景观规划设计工作坊》圆满落幕,该活动接1028日在咸宁市崇阳县河田村,结营的第一期《河田村“老屋新生”设计工作坊》持续推进,建筑类风景园林系实践教学扎实开展,设计工作坊优秀设计成果获得企业和地方高度认可和好评。

九资河镇“一河两岸”景观规划设计工作坊

1024日上午,由西厢房乡建联合机构乡侬学堂主办、天城镇人民政府和河田村村委协办的《河田村“老屋新生”设计工作坊》在河田村礼堂拉开序幕。乡建专家、高校教授、设计师、企业家、基层乡建干部、高校研究生等齐聚一堂,以设计活化乡村为建设美丽河田贡献力量。此次设计工作坊由风景园林系学科带头人王红英教授带队、参与学生7人,经过三天的现场调研、头脑风暴、方案推演、设计绘图和方案整理,于1028日上午举办了结营仪式,我校学生表现突出获得高度认可。

河田村“老屋新生”设计工作坊

1031日—114日,我校联合西厢房乡建联合机构、湖北博克景观艺术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及罗田县九资河镇人民政府,与相关高校、企业和社会机构联合开展《九资河镇“一河两岸”景观规划设计工作坊》,乡建专家、高校教授、设计师、企业家、基层乡建干部、高校研究生、本科生等齐聚一堂,以共建的方式对河岸两侧商业街以及百姓活动场所进行改造调整,全面提升九资河镇的公共空间环境和房前屋后、河道景观等硬件设施,服务九资河镇乡村振兴战略。由系主任孙皓副教授等带队,8名学生组成的“九枭战队设计方案以第一名的成绩被采纳。

设计方案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被采纳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与西厢房乡建联合机构、湖北博克景观艺术公司校企合作深度对接由来已久,发挥风景园林学、建筑学、城乡规划建筑类专业三位一体的优势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校企联合、产教融合,以研促教展开实践教学。

工作坊现场

据悉,该院风景园林系、建筑规划系结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建筑类专业产教融合实践教学体系构建》等教研课题的研究,还将在短学期和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参与更多生态宜居乡村人居环境规划、建筑、景观设计实践,积极拓宽教学研究领域推进学科建设,做大做强建筑类专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实、做精建筑类专业实践环节,推动社会与学校合作办学、合作育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