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交流合作

中国移动湖北省武汉移动公司来我校交流访问

日期:2019-10-14 15:24:57作者:浏览:

10月12日上午,中国移动湖北省武汉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波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共同谋求校企战略合作新局面。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纪委书记胡晓艳出席洽谈会,副校长张颖江主持会议。

校长刘德富对吴波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刘德富指出,中国移动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蜚声海内外,在通信行业、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有良好的基础,希望能与中国移动在人才联合培养、智慧校园建设、教学科研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武汉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波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围绕中国移动的成长历程、产业布局、业务发展、国际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就5G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共建产学研基地、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等校企战略合作问题交流了想法。副总经理杨民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5G智慧校园’整体化解决方案”。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总结讲话指出,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是双方合作的根本宗旨,作为省属重点高校,湖工大将主动适应和满足国家、市场、社会的战略发展需求,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在学科建设、科技服务、教育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开放程度,做深做实校企合作。李克勤书记就进一步推进双方实质性合作提出了思路和方向。一是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第一要务,科学研究提质增效,文化事业传承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入推进国际化发展”等五项内容构建校企合作框架,助力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校企合作要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建共赢、共同发展。三是看高谋远,高站位谋划双方的高水平、深层次合作。他指出,要围绕“四个服务”来开展合作,即:共建新工科大数据学院,为湖北重大战略和重大产业发展服务;为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服务;为促进协同创新,实现学校科研成果市场化产业化服务;为出人才、出成果,提高社会经济效益,打造智慧校园整体解决典型方案服务,要在重点领域形成明确的合作方案,项目化、清单化,拿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双方要建立明确有效的对接沟通机制,共同全力推进合作落地落细,打造高校与国有大型企业合作的典范,创造更多的市场价值、社会价值。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与产业处、后勤管理处、社会资源处、信息技术中心、计算机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