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交流合作

湖工大武汉校友会携手武汉黄梅商会,助力国家级“非遗”黄梅挑花牵手湖工大

日期:2020-07-09 08:45:31作者:浏览:

7月7日,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周承君副院长、王欣副院长等一行4人,在武汉黄梅商会执行秘书长王光宇、湖工大武汉校友会秘书长於运来的陪同下,冒着倾盆大雨专程从武汉奔赴黄梅县考察黄梅挑花项目。黄梅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仲良出席了座谈,黄梅县工商联、文旅局、招商局、民间艺术协会等单位,以及部分黄梅挑花专家和艺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938年,黄梅挑花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977年,黄梅挑花入选设计制作成为人民大会堂湖北厅窗帘;1991年,黄梅挑花获"第二届北京国际博览会"金奖;2006年,黄梅挑花被文化部首批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随着社会的发展,许多“非遗” 项目都面临着失传的境地,黄梅挑花也不例外。

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在设计领域具有较强实力,在国际国内的大赛以及国家重大设计项目中屡创佳绩。在湖工大武汉校友会和武汉黄梅商会双方共同推动下,湖工大艺术设计学院积极推动探索黄梅挑花项目,为中国民间艺术的传承和发扬做出更大的贡献。活动中,李仲良表示,黄梅县政府将大力支持黄梅挑花项目与湖北工业大学的合作,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黄梅县和湖北工业大学更深入的战略合作。

这次活动是湖工大武汉校友会探索与地方商会组织合作的重要成果。通过与地方商会组织合作,湖工大武汉校友会积极宣传母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的腾飞插上科技的翅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