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交流合作

共商知识产权保护之计,促进专利技术转移转化,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校企对接会(专利技术成果转化活动专场)成功举办

日期:2022-05-25 14:50:27作者:浏览:

5月24日上午,初夏的襄阳艳阳高照、和风送爽,襄阳高新科技城草木葱葱、鲜花盛开,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校企合作对接会(专利技术成果转化活动专场)在我院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与标准化所、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襄阳市公证处的各级领导、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保护联络法官、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站襄阳公证处公证联络人、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襄阳市企业代表、湖北工业大学襄阳校友会代表、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在院领导及常驻工作人员、武汉智嘉联合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襄阳分所工作人员共计60多人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本场校企对接活动是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国家支持科技创新大政策背景下,在襄阳市市场监督局(知识产权局)各级领导的指导下,为进一步加强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的建设工作,强化湖北工业大学专利技术及科技成果在襄阳地区的转化能力,以襄阳知识产权保护(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工作站的建立为契机特举办的现场交流会。湖北工业大学共有五名科研专任老师和15名研究生到场与30多名赶来参会的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对接。


活动开始,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晓星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产业研究院的整体建设情况与职能;接下来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调研员赵建国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近年来襄阳市委市政府制定了争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目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高质量发展为抓手,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严格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运用为重点,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助推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襄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在2021-2022年共授予30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在站内设立法官联系点、行政保护、司法保护、社会保护“三位一体”,共同推进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的建设。对于大部分企业而言,知识产权是二十一世纪财富创造之主要资源,是企业总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企业竞争力的核心资产,也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希望引起广大企业家朋友的重视与持续关注。他表示今天的校企对接活动能在襄阳高新区举办十分有意义。随后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陈淑娟女士介绍了襄阳市知识产权保护站法官联系点职责范围和工作任务。襄阳市公证处伍群合主任介绍了公证联络点的职能与业务开展相关情况。经过莅临现场的各级领导介绍,在场的来宾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的任务与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与领悟。

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晓星教授讲话


今天的校企对接会上半场还举行了襄阳市知识产权保护(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工作站揭牌仪式: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晓星教授、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调研员赵建国副局长、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罗昔泉、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陈淑娟、襄阳市公证处伍群合主任和刘光军教授一起为保护站接牌。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将以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站为新的起点与契机,推动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发展,带动湖北工业大学高价值专利技术与襄阳市企业间的创新合作。在揭牌仪式结束后,6家企业现场与襄阳湖北工业大学研究院签订知识产权入股、专利导航工程、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及委托技术开发等6个项目产学研合作协议。武汉智嘉联合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总经理黄君军“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与科技创新”专题演讲。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

武汉智嘉联合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总经理黄君军演讲


对接会下半场湖北工业大学5位老师分享了团队最新研发科技成果:

(1)张晓星教授团队电气装备环保设备及绝缘复合新材料等;

(2)汽车电气化用永磁电机系统;

(3)铁锂离子电池有源高效均衡技术;

(4)高通流能力氧化锌压敏电阻片及避雷器研发;

(5)无刷双馈电机与钒电池储能发电系统研究。

之后由湖北楚云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襄阳九鼎昊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分享了与张晓星教授团队合作的重大成功案例。

湖北工业大学副教授田双双演讲PPT

楚云机电副总陶小勇演讲PPT


最后一个环节是参会企业自由提问和交流发言,湖北双登润阳新能源有限公司、骆驼蓄电池新能源有限公司、湖北同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了成果交流。

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大厅产品展示照片


此次校企对接会对促进高校的特色科研成果走出校门走进企业及助推企业利用专利技术知识产权的高效运营起到了引导与示范作用。此次活动由襄阳市信息与标准化所和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武汉智嘉联合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襄阳分所协办,同时活动得到了湖北工业大学襄阳校友会、襄阳天工智动谷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湖北泰和电气有限公司等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致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