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供需发布

刘德富教授团队获准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日期:2021-01-26 15:51:26作者:浏览: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的《关于批准资助2020年度国家自然学基金第四批项目的通知》(国科金计项〔2021〕2号)获悉,由我校刘德富教授牵头,联合三峡大学、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项目获准立项,直接经费256万元,这是我校首次作为牵头单位获批此类项目。

该项目以防控三峡水库支流库湾水华为目标,通过开展水位波动对水华防控的作用机制、水华预测预报模型研发、分级分期防控水华的调度方案等研究,为解决三峡水库支流库湾水华的防控难题、促进水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提供理论及技术支撑。

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国家水利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邮箱公司共同设立的,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调动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力量,围绕保障长江流域水安全,聚焦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的重大水科学问题开展应用基础和实用技术研究工作,开拓新的研究方向,促进国家水安全相关领域源头创新能力的提升。2020年全国共资助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项目24项,直接经费5869万元。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