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理事会 - 正文

学校调研理事会筹建工作

日期:2019-08-28 10:29:48作者:浏览:

7月1日和2日,校领导蔡光兴、鄢烈洲连续组织筹建大学理事会的学习和调研活动,着手探索成立湖北工业大学理事会工作。

7月1日,由合作发展处牵头,组织校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招就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开展了《普通高等学校理事会规程(试行)》(教育部2014年第37号令)学习研讨活动。合作发展处首先就学校理事会的提出背景、定位、职责、人员组成以及如何体现公益性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就近期学习调研过程中掌握的信息向与会领导和同志汇报,随后大家并就如何根据我校情况筹建理事会发表了各自见解。

undefined

蔡光兴、鄢烈洲和与会同志认真讨论,并分别就筹备工作做出指导。指出,筹建大学理事会,符合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对各高校都是新的任务,要积极探索。对公办高校来说,是支持学校发展的咨询、协商、审议与监督机构,虽然不是决策机构,但对于学校寻求社会力量参与办学、充实办学实力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关键是如何把理事会做实,因此筹建工作不能求快,要稳步推进。并提出两个指导意见:一是与会同志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规程》,领会精神,并结合部门工作认真思考在发展规划、教学改革、科研平台和方向、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如何发挥作用,为筹建理事会做贡献;二是要依托几个优势学科,汇聚一批优质合作伙伴和校友,先成立几个行业协会或行业联盟并发挥作用,为筹建工作打牢基础,待时机成熟时,再成立理事会。

7月2日下午,蔡光兴、鄢烈洲又率合作发展处全体同志和部分学院代表赴武汉理工大学,就校友会、基金会、学校理事会“三会”工作进行调研,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乾坤和社会合作与发展处负责同志的热情接待。

双方就校友会组织建设、数据库建设、校友资源利用和基金会筹资机制、筹资项目、公益项目管理和学校理事会筹建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特别是在谈到学校理事会筹建工作时,武汉理工大介绍说,武汉理工大在办学过程中形成了三个行业董事会,即建材建工行业董事会、交通行业董事会和汽车行业董事会,这三个董事会汇聚了很多本行业优秀企业和校友,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很大的支持,这一经验为我校筹建理事会是一个重要启发。

通过近期学习和调研活动,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了成立大学理事会的目的意义、职责定位和组建要求,对如何构建我校理事会形成了一个初步思路。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