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校友毛秀彩

日期:2019-05-30 14:49:29作者:浏览:

毛秀彩:从打工皇帝到创业者


2019年5月25日,湖北工业大学东莞校友会走访活动来到东莞市东益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的主人是93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毛秀彩师兄。

本次走访,人数较多,大家都觉得东莞校友会的走访活动渐入佳境。校友走访,不单是一次聚会,更是一次学习,听取走访嘉宾在东莞打拼的故事,吸纳前行者的经验和智慧是一大幸事;同时,推介优秀校友也是走访的目的。

和之前走访的两位师兄一样,毛秀彩也有从事国企的经历。1996年,毛秀彩从湖工毕业,被分配到中南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事销售。在这里,毛秀彩从青涩的新手逐渐成长为骨干成员,后来被调往分厂担任厂长。对于那六年的体制内时光,毛秀彩说学到了很多,但也“没意思”,“要熬过那八小时”。后来,不安分的毛秀彩毅然决定从体制内出走。

辞职后,毛秀彩揣着2000元钱南下,却不知道该怎样走接下来的路。一番思索后,毛秀彩决定从事自己熟悉的工作——销售。2002年,毛秀彩进入当时规模较大的新东方硅胶科技有限公司。从国企厂长到普通的民营企业的业务员,毛秀彩转变很快,他说:“没什么落差感,找准目标后就适应环境。做业务首先就是勤快,其次是懂得为人处事,再就是坚持。”凭借乐观的心态和勤奋,毛秀彩的业绩始终名列前茅。2007年,新东方总部委派毛秀彩带队成立贸易公司,作为分公司的老总,毛秀彩的人生又上了一个台阶,他被同事们称为“打工皇帝”。

2009年,毛秀彩独立创办了自己的贸易公司,开始了一边打工一边创业的经历。毛秀彩是一个头脑灵活,且精力旺盛的人,多重身份的切换,他游刃有余。但,私下开公司还是被老板发现了。老板多次要求他关掉自己的公司,并承诺每年给予不菲的年薪,毛秀彩却说做好业绩不影响公司发展。老板没有办法,因为毛秀彩团队的业绩始终是第一名。

时间走到2011年,毛秀彩又有了全新的想法,不甘于只创办贸易公司,他想有一个全新的平台让自己的才华无限绽放,所以,创办了东莞市东益橡胶制品有限公司。2016这一年,他放弃新东方的高薪,毅然辞职,全身心投入自己所创办的东益公司的全面管理工作,时至2016年底,东益公司的销售额达几千万。其主打客户是六家上市公司。最终,他得出一个结论:只要你敢想、敢拼、敢做,人生就有无限可能!

东益发展很快,毛秀彩说:“东益没有淡季,只有忙,特忙!今年订单已经排到八月!”如此豪气,靠的还是实力。近两年,有不少声音在唱衰实体企业,但东益却要在2019年开设分厂,同行十分不解,毛秀彩说:“没办法,客户要我开啊!”有校友好奇地问,你们发展这么快,有什么诀窍吗?毛秀彩说,没有什么诀窍,产品要做细,团队要管好,成本要控制。

如今,已过不惑之年的毛秀彩每天七点半起床,晚上十点左右才回家。他说,创业很苦;他也说,要把握每一次机会,让企业更有价值。永远在路上,永远充满创业的激情,是毛秀彩师兄给我们最深的印象。

岁月无声,铅华洗尽,如今的毛秀彩办企业早已不是单纯地追逐利益,而是有了更大的梦想,他说:“一个工厂由很多个家庭组成,要让他们都过得好!”毛秀彩身体力行,积极推行人性化的管理,并赠送优秀员工干股。至今,东益还有四名最原始的干将,他们见证了东益的发展史;五年以上的员工有二十余人。也许,这就是东益最大的价值。

本次走访,“没意思!”是毛秀彩师兄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一颗不安分的心,一颗想走得更远的心,让毛秀彩师兄一路披荆斩棘,收获了七彩人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