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校友张敏耀

日期:2020-10-19 14:01:08作者:浏览:

《战疫伉俪》作者客串讲解员:笔墨当随时代


“中间这对是张定宇和他的爱人……一共14对白衣天使伉俪,我从报纸、电视上搜集到他们的照片,创作而成,前后用了半个月时间。”10月18日,展品《战疫伉俪》作者张敏耀,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现场,他客串讲解员,耐心向观展者介绍其创作历程。

1957年出生的张敏耀校友是武汉军运会奖杯设计者。武汉“封城”期间,他宅家创作水彩画《战疫伉俪》。作品通过他在武汉市武昌区5楼家中的窗户,向外展示,引起媒体关注。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我用作品向他们表达敬意。”张敏耀说,所画的14对战疫伉俪,基本都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医务人员或家属。

博物馆征集抗疫实物时,张敏耀第一时间响应,将《战疫伉俪》捐出。

疫情防控期间,张敏耀还创作水彩画《战疫爱心鱼》。他用时20多天,画60多条各种各样的鱼。他还完成了速写《战疫必胜共克时艰》(组画),以及众多平面设计类抗疫作品。

“笔墨当随时代!今后,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我要创作更多优秀作品,描绘大美武汉大美湖北,歌颂伟大祖国。”张敏耀动情地说,大疫过后,更要加珍惜今天来不易的幸福生活,做最好的自己,不辜负伟大时代!

1007C


现场,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园艺1903班的温宇鑫同学,眼眶湿润了。她告诉记者,画作以嫩绿的柳枝铺底,寓意妙手回春,让人感到温暖。“庆幸自己能在这座英雄的城市学习、生活、成长!”她说。

来自武汉市蔡甸区纪委监委的干部李卫进,热泪盈眶。当天,他带着妻儿,专程来看展览。他说,感谢艺术家们,精心创作作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今后工作中,要知敬畏、守底线,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能把个人利益得失考虑太多。


FEC2


(文/图/视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周寿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