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校友熊厚博、包贤哲

日期:2020-11-23 11:08:29作者:浏览:

湖工大“好兄弟”双双直博浙江大学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陈凌、文宁静)“你录上了吗?”“嗯,录了。”“我也录了。”这是湖北工业大学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大学生熊厚博和好友包贤哲在收到保研录取通知后的一段对话。11月20日,记者从该校获悉,同窗三年多,这对好兄弟一直在学习生活方面相互扶持,共同进步,毕业之际双双保研直博浙江大学。

熊厚博和包贤哲是同一专业不同班级的大学生,两人从大一就交上了朋友。熊厚博性格活泼外向,语言表达能力强,喜欢街舞;而熊厚博相对含蓄内敛,沉重冷静,擅长弹钢琴和打羽毛球。共同的志向、互补的个性,使他们成了好朋友、好兄弟。两人一起加入了校蓝电中心成为技术人员,一起做志愿者帮社区人员维修小家电……学在一起,玩在一起。大学三年来,熊厚博学分总绩点高达4.3排名年级第一,包贤哲紧随其后,学分总绩点3.92排名年级第二。

大二时,熊厚博想报名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第一时间找到包贤哲组队,两人一拍即合着手准备起来。了解到建模大赛通常需要经过数学建模、编程、和论文撰写三个环节,熊厚博和包贤哲结合各自特点做出了分工。包贤哲擅长调用抽象思维,负责建模;熊厚博编程基础好,负责编程;经过商讨他们又邀请了另一名综合能力不错的同学负责论文。寒假间,两人加入了学校开设的培训营,依照带队老师制定的培训计划,开始试练和分析历届建模竞赛真题,并按模拟竞赛的形式在一周内写出具有创新思维的模型……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疲惫而又充实的学习生活,彼此努力给予了对方力量。最终,他们两人所在的团队在比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随后两人又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有了上一次的磨合和经验,配合默契度更高。三天的比赛时间里,两人全力以赴想要拼出最好的成果,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获得了湖北省一等奖。

凭着优异的成绩,熊厚博和包贤哲两人陆续收到了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保研录取通知书。他们最终决定一同报名浙江大学,熊厚博选取了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作为研究方向,包贤哲则选取了电力电子技术作为直博专业。在参加该校的夏令营活动期间,两人常常共享信息,交换搜集到的面试问题,常打电话讨论准备情况。终于,这对好兄弟双双如愿以偿,将在浙江大学再续同窗情谊。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