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校友李霞

日期:2021-01-20 12:58:08作者:浏览:

李霞(07级英语专业校友)



从湖工毕业后,凭借着坚持和毅力,在2011年和2012年陆续考取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双学位和研究生,在学校期间获得了普通话一甲证书,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证A级。期间曾在中央电视台7套、北京电视台、湖北经视、乐视体育等地实习担任主持人、编导、记者。

 2014年研究生毕业后,选择支援祖国边疆,作为引进人才入职西藏卫视,曾担任西藏卫视《午间新闻》《晚间新闻》《高原新闻眼》主持人。不仅担任演播室资讯和访谈类节目主持人,也曾作为记者参与重大报道:曾作为西藏代表团随团记者赴京参与党的十九大,2017、2019全国两会报道;参与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藏博会、登山大会(登顶6206米的启孜峰)、尼泊尔8.1级地震、西藏自治区两会、西藏自治区民主改革60周年、央视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等重大新闻的采访报道和直播,采访的脚步踏遍了西藏的七市地的各县区,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无人区,采制大量蹲点深度报道,独立完成采访写作剪辑,参与重大新闻的配音工作;地震期间,奔赴灾区,成为当天直播连线最多的记者,并与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24小时》连线;登顶启孜峰的报道在CCTV-5播出,2018年西藏自治区两会期间主持的《两会面对面:对话西藏七市地市长专员》特别节目也广受好评。

西藏工作期间,获奖如下:

直播《4.25地震抗震救灾特别报道》获西藏自治区2015—2016年度电视新闻类特等奖,中央电视台授予直播协作奖之“最佳直播”

系列报道《探访索多西脱贫路》获西藏自治区2015—2016年度电视新闻类一等奖

2017年第四届全国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全国优秀选手

《卓嘎、央宗姐妹一家几代人在玉麦放牧守边的故事》获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

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女子乒乓球冠军;

2019年夏天,参加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人才的社会招聘考试,通过四轮考试,成功入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担任直播导演、主持人。先后参与武汉开城日记、第二届、第三届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2020珠峰高程测量、《鼠你不一YOUNG 花样看春晚》、《全球疫情地图》、《课本里的中国》、《流动的海派咖啡馆》、《三星堆大发掘》等大型原创直播节目,担任导演和主持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