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校友邵傲男

日期:2021-01-22 10:28:59作者:艺术设计学院浏览:

邵傲男(12级动画专业校友)



2015年注册了禹城市金麦子农业种植公司开始创业,现任禹城市麦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8年成立了拥有六万小麦种植基地的禹城市麦香公社联合社。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把饭碗端在自己的手中。”邵傲男也对很多人说过,他有一个理想——让每个普通的农户都不用背井离乡,通过耕耘养育了自家一代代人口的土地,就能跟外出打工赚的一样多!随着原粮进口率的不断有提高的苗头,他觉得时机到来,2015年12月刚上大四的邵傲男原本在深圳一家大公司有着不错的工作,但他始终记得自己说过的话,所以选择回到家乡亲近土地。逐渐形成了现在“基地+农户+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和统一品种、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存储、统一加工的“五统一”的科学管理方法达到了完成农民职业化、提高农民收入、完成小麦圈产业链规划和打造禹城粮食品牌的良好效果。目前他成为了数万亩小麦种植基地与联合社的管理人,他本人也因此项目在了2018年山东省农业领域最高的两个赛事双双获奖:山东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二等奖、山东省兴型职业农民职业技能大赛项目创新三等奖。还有幸的在2018全国职业农民论坛入选为十个路演项目之一,并成为惟一一个向农业副部长张桃林先生汇报工作的选手,此后收获了更多的荣誉。

在湖工大学习生活的四年间,让邵傲男对湖北和湖北人民产生了亲切深厚的情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在得知山东医疗队员们吃不惯米类主食后,他决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山东医护人员捐赠家乡的馒头。他带领公司上下人员连夜生产了十吨共计十万多个馒头,捐往湖北,经过全公司人的共同努力,终于让“英雄们”吃上了家乡味道。后来他又得知武汉社区许多老人因为疫情子女无法回家,家中食物不多处境困难,于是他又联系武汉当地经销商,追加捐赠七万个山东馒头,让这些来自山东的“关心”可以温暖老人们孤单的心灵。此后公司收到了来自社区居民、医护人员发来的许多感谢的短消息,受到抖音、微博等各大媒体的称赞。

他深知,我们每个人都是祖国的一份子,所有人的“力所能及”加起来就是我们攻克一切困难的制胜法宝。

邵傲男说,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他很开心,身为一个湖工人能为湖北出一份绵力他更感欣慰,就像他写在捐赠物资集装箱上的那句诗一样:海岱千湖同毓秀,胞衣骨血共分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