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校友孙军

日期:2021-01-22 10:57:28作者:浏览:

孙军(95级电力专业校友)


33206


武汉磐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甸区非公经济年轻一代联谊会会长。新冠疫情发生后,孙军带领蔡甸区年轻一代企业家加入到爱心援助的行列。在他的号召与组织下,3天内累计筹集30余万元的捐款以及价值60万元的防疫物资,并为火神山医院工场提供部分后勤保障,为蔡甸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餐饮保障服务。他的抗疫事迹获得全国工商联、长江日报、今日头条、蔡甸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相继报道。

新冠疫情大背景下,为遵守对客户的承诺,孙军带领着磐电科技全体员工克服万难,完成了国家重大能源工程——禄高肇工程的禄劝直流换流站(昆明市 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互感器交接试验,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后,磐电科技作为蔡甸区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快速投入了生产经营,在行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下,磐电科技基本达成营收目标。

一直以来,孙军始终心系母校,牵挂学校和学院发展。2013年,他与母校联络开始了产学研合作。2020年,在省、市、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磐电科技有幸入选为“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的企校结对企业之一,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结对,进一步深化了产学研共建,在组织互建、科研攻坚和人才培养上深度融合,推动了公司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具体如下:

一是深化组织互建。学院党委选派了一名党建指导员,帮助和指导了磐电科技支部开展党建活动,加强了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二是协同科研攻坚。建立了科研攻关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了学校学科和智力优势,并共建产、学、研平台——高电压测试企校联合创新中心。依托该平台,校企联合开展了多项技术攻关,弥补了磐电科技在电磁仿真、理论分析研究的短板,联合攻克了特高压电力互感器现场校验多项技术难题,合作项目获得了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目前该平台评为湖北省科技厅评定为省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

三是搭建培养平台。建立了人才培养合作机制,企校合作培养研究生、本科生。校方为企业员工提供了技术培训,同时优先为企业推荐优秀毕业生。近年来,学校已为公司输送了包括现任发展策化部部长、科技专责、硬件工程师等多名优秀大学毕业生,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年轻活力。孙军也受聘为湖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硕导,为学校培养学生,并为学生提供了实践机会和实习岗位,帮助他们提升专业技能。

为回报社会,孙军关心关注学弟学妹们的健康成长,设立了专项助学金,向母校累计捐款超过220万元。此外,他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作为是蔡甸区非公经济年轻一代联谊会会长,他组织会员企业家向汉阳一中捐赠“筑梦”助学金,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