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中国葛洲坝集团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日期:2021-11-23 09:11:31作者:浏览:

11月18日,中国葛洲坝集团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称“生态环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月率队一行七人来校考察交流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肖衡林主持。

eae72d4af5ea8be46350d0789abf6b0

c6be4fa771d488ea2273cd006f58fcd

刘德富对刘明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刘德富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重要发展举措及办学特色,介绍了学校“135+”学科发展战略、“721”人才培养模式、和学校围绕绿色工业发展推出的多项科技计划及在创新创业、协同育人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果。特别指出土建学院在高陡边坡生态修复、河湖生态修复、乡村建设规划等领域与生态环境公司有很高的契合度,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合作,从具体项目相互渗透开始,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推进全面发展。

IMG_4763

刘明月感谢湖北工业大学的支持和信任。他介绍了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作为国家能源建设领域的“国家队”和“排头兵”,在“四大一新”领域的巨大优势。表示生态环境公司作为葛洲坝集团旗下专注于生态环境领域的专业化工程公司,将充分发挥专业化资源优势,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依托公司在建项目,开展科研对接工作,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的科研合作机制,在水体治理、土壤修复、人才交流、技术资源共享等方面,与湖北工业大学实现互利共赢与共同发展。

IMG_4774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武明虎与生态环境公司副总经理陈爱国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唐良辉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组构和产学研相结合等情况,重点介绍了资源与环境学院科研团队、平台建设、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及特色优势。希望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拓宽和深化合作,扩大合作领域;以产学研的形式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在生态环保和环境治理领域开展合作、在联合开发、新技术推广等方面联合报奖。希望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借力蓄势,助推土建学院“办大院、建强院”目标建设。

签约仪式前,生态环境公司一行走访参观了土建学院河湖生态修复与藻类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酿酒新技术及装备示范中试基地,与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了学院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思路、特色优势和主要成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