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校友会2017年工作要点

日期:2017-03-30 10:51:19作者:浏览:

  


2017年,校友会工作继续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按照“广泛联系、增进感情、搭建平台、共谋发展”的工作思路,持续协调推进机制、组织、平台、数据库和文化建设“五大建设”,进一步形成校友工作新机制和新常态,提升校友工作的质量和效益,为学校和校友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

一、重点工作

(一)开展“百佳优秀大学生”校友寻访工作。深入了解他们的成长历程,凝炼其奋斗精神,供广大校友和在校大学生分享借鉴,传承发扬。

(二)继续做好“秩年校友返校聚会”工作。做好精细化服务,丰富校园文化,促进交流合作。

(三)进一步推进校友组织全覆盖。积极推进东莞、深圳等地校友会(或分会)成立和造纸、酿酒等行业校友会筹建。

二、具体工作及措施

(一)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机制,形成校友工作新常态。

1.加强校友会办公室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和协作意识,科学制定工作规划,加强工作指导,协调各学院和有关单位共同做好校友工作。

2.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二级机制。各学院加强校友工作力量,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负责校友工作。做好校友联络、校友返校接待、校友捐赠、创业导师选聘等工作,促进专业建设和学院发展。

3.建设好学生助理团队、志愿者团队和毕业生校友班级理事等组织。选配好校友工作助理,发挥他们在校友杂志编辑、新媒体、数据库建设等方面的作用;指导校友志愿者协会工作,发挥他们在校友活动、返校接待等工作中的作用;选聘好2017届毕业生校友班级理事,建立与校友班级长期稳定的联系。

(二)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

1.继续扩大校友组织的覆盖面。合理布局,加紧筹备,在尚未建立校友组织的地区或地域,按照规范化要求筹建校友组织。积极推进东莞、深圳等地成立校友会或校友分会。

2.筹建行业校友会。依托学院或地方校友组织,组建行业校友会,促进同行校友间联系,寻求合作发展。积极推进造纸、酿酒等行业校友会筹建。

3.规范校友会组织管理。指导地方校友会依照章程规范开展新媒体建设、宣传和各项活动;主动关心、指导好各地校友会和各学院校友会的组建、换届等工作,补充骨干力量,增强组织活力。

(三)继续建设好各类平台,拓宽合作交流渠道。

1.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完善校友总会和各学院校友会网站,及时收集、发布学校发展和校友合作信息;维护和宣传好校友工作微信公众平台;组建编委会,进一步突出校友元素,办好《校友通讯》杂志。

2.丰富活动平台。根据学生和校友需求,组织开展校友返校活动、讲座报告、特色联谊、校友招聘会和校友捐赠等活动。

3.扩大交流平台。有计划有重点地走访各地校友会,适时召开三届四次校友理事会暨常务理事会,利用好网站和新媒体,促进校友总会与地方、学院、行业校友组织之间多方互动,增进沟通交流和协作;探索与同城市其它高校校友会的沟通协作机制;积极参加“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为校友拓展合作发展平台。

4.完善服务平台。多渠道收集整理校友发展需求,以校友需求为导向,实施精准服务,助推校友个人事业的发展;依托各种信息渠道,推介合作项目,为各类产学研及商务合作牵线搭桥,促成交流合作。

(四)多渠道收集整理,完善校友数据库。

1.完善校友信息。校友总会与各学院、地方校友会、校内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收集整理校友信息;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利用校友返校聚会、地方校友会迎新、联谊等机会,采集和完善校友信息。

2.着手实体校友数据库建设。制定数据规范,整理各类数据,完成建校以来普教本专科生基本信息入库。

3.建立重点校友信息档案。校友会和各学院建立和完善政、商、学各界优秀校友的资料信息,保持经常联系,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服务,寻求合作与支持。

(五)丰富校友活动,培育校友文化。

1.开展“百佳优秀大学生”校友寻访工作。通过寻访,了解他们的发展情况和成长之路,倾听他们的肺腑之言,凝炼他们的奋斗精神,在学生和校友中广泛宣传,促进校友发展,指导学生成长成才。

2.继续开展“秩年校友返校聚会”工作。校友总会梳理2017 年秩年毕业班级和班导师信息,各学院广泛联系、主动邀请、热情服务,为校友返校开展活动提供帮助和服务,引导开展产学研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谋发展。

3.建设教育载体,创设教育环境。在各学院、地方校友会和广大校友中积极宣传推广“微爱湖工大”、“校友林”、“校友树”等捐建项目,培育校友情结和母校情结;在新生入学教育、毕业教育、毕业典礼等重要环节,邀请优秀校友参与,彰显校友主题,增强学生对湖工大校友的角色认同和归属感。

(六)配合武汉市“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

按武汉市要求,积极参加“在汉高校总会联盟”,承担相关工作任务,向我校校友推介相关政策,为他们回汉开展产学研合作和创业发展提供服务。

        


                                                                                           

                                                                          湖北工业大学合作发展处

                                                                               20173月29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