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交流合作

湖北工业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就业创业工作合作共建交流会

日期:2020-05-13 08:44:07作者:浏览:

5月12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会暨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王伟明、学生处处长侯士兵、副处长顾希垚,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研究生院院长贺行洋、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夏星、副处长王辉、侯国强及两校相关学院、就业创业学院代表参会,会议由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主持。

会上,王伟明首先就交大的办学定位、发展规划、以及抗击疫情方面工作分别做了介绍。他表示,交大高度重视此次就业创业“一帮一”工作,将充分调动学校优质资源力量,按照教育部要求,逐一落实帮扶任务。今天两校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标志着两校结对帮扶工作进入到新的阶段,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推进院院互动,围绕专业特点,在就业市场共享、就业创业指导、共建双创基地、提升管理水平、共享课程教学资源等方面开展精准对接,促进双方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刘德富代表全校师生,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对湖北工业大学的支持与相助。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是全国高等教育的排头兵、领头雁,底蕴雄厚,实力强劲,是湖北工业大学学习的榜样,多名交大校友在湖工大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建立一个长效的帮扶机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得到交大关注、关心和支持。同时,湖北工业大学愿意积极协助,把交大优秀的人才和科研成果引进到武汉,引进到湖北,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交大同学来校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负责人就合作共建方案进行了解读,湖北工业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就2020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的就业情况作了介绍。同时,为了深入推进合作共建工作,出实效、结实果,两校相关对口学院也互相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工作经验,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了对口学院之间帮扶联系。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王伟明、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分别代表两校正式签定了《上海交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就业创业工作合作共建协议》。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教育部办公厅4月8日印发通知,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首批确定48对高校开展帮扶行动,上海交通大学与湖北工业大学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双方在第一时间进行对接,组建工作微信群,建立工作例会机制,开展院院对接,并多次召开线上交流会,探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联动的共享机制和具体举措,探讨就业市场供需结构性问题及考研热、慢就业应对措施。截至目前,12个学院已全部与上海交通大学相关学院完成对接;上海交通大学已联合湖北工业大学开展4场网络双选会,同时,为湖北工业大学毕业生免费开放多门就业创业视频公开课,提供了双创教育资源。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