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校友罗文枚

日期:2018-05-04 09:38:38作者:浏览:

创业女神|98国贸罗文枚:遇见最美的自己


             


女神简介:


罗文枚,湖北工业大学98级国际贸易专业,湖北宜昌人,2002——2010年在格兰仕国际贸易部,2011——2014年在九阳国际业务部担任负责人,前期通过在小家电行业的资源和人脉,经过一系列的考察后2014年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前期主要是做智能小家电靠谱煲,后期转型成以轻食和健康速食等为产品的,以智能化设备为载体,提供整套的健康简食。

 

运营模式


 公司是以办公室写字楼或公寓为一个点位,一个大型的点位铺设200台左右的靠谱煲,搭配不同种类、不同价位的食材,从早点、粥品、面食、煲仔饭到简餐一应俱全。设备前期仅需交付一定押金即可,推广期间部分区域可免押金。 公司运作模式多样化,直营代理加盟多管齐下。业务范围目前已经在北上杭开展了,广受好评,后续持续开展其他城市,并会成立各区域的分公司,关于食材方面,目前主要以中心城市为核心,第三方大型的食材中心合作的模式,保证食材产品的新鲜供应。

 

 

 


创业经历


    20175月与湖工大校友98级孟建平师兄开展合作,跟孟总合作也属于一拍即可,两人平时都在杭州,有空就经常聚聚。在寻找合伙人的时候,罗总从自己熟悉的资源着手,仅考虑了熟悉的校友孟建平。

    孟总也创业多年,是成功的校友的代表,毕业后成立外贸公司,前几年外贸形势好的时候,抓住的机遇,发展迅速。

    熟悉的校友情基础加上丰富的企业经验,罗总自然而然选择跟孟总合作。罗总很注重资源的互补,也注重人员的搭配和管理,为人也比较爽快直接,而孟总属于比较稳妥的人。双方在前期的合作过程中,仅以框架的方式,罗总说没有过多的考虑细节问题,很多问题有时候可以通过后期的沟通来解决。

    公司早期的资金是自筹,后面天使轮,现在pre A轮,基本已经通过。当然创业不是一帆风顺的,2017年 上半年也遭受了很大的波折,有想把公司关掉的冲动,现在坚持下来了,就不再惧怕任何问题,罗总说,上天给你多大的成就,就会给你多大磨难。以后招聘的时候会重点考虑湖北工业大学的校友,目前急缺物流管理、销售、运营、采购及设计等各方面人才。欢迎广大校友会推荐和自荐,也欢迎合作伙伴。以下是罗总企业最新改版的公众号,可关注查看。



侠骨柔情

   

罗师姐虽然一直在创业道路上拼搏,同时也非常好地兼顾着家庭,她讲究高效高质量的陪伴,在周末尽量给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孩子目前小学5年级,各方面表现都非常优异,师姐为了不把时间浪费在路上,工作地点和住址离地很近。


 


结束语

     

创业道路上,个中艰辛,唯有自己才能体会。有这样一群女子,她们不甘平凡,抛弃安逸,不忘初心地奋斗着,她们不雍容华贵,却明艳照人;她们不小鸟依人,却自由翱翔;她们不朝九晚五,却温暖如初。

校友会借此,祝所有奋斗在创业道路上的女神们,一路披荆斩棘,勇立潮头。同时也愿,岁月温柔以待。

 

    想要了解更多,或者有合作意向,可以关注罗文枚师姐的微信公众号,也可通过杭州校友会秘书处联系:李春生(18958104123郭琳(13588756623)、

刘明雪(13477002696)、陈玲丽(18767129071)。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