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校友刘苑琳

日期:2020-05-06 08:57:48作者:浏览:

【基本信息】刘苑琳,女,汉族,1998年3月生,中共青团员,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

【事迹简介】身为创新班的学生,她成绩优异,注重全面发展,多次获得奖学金,在学科竞赛,文体活动,社会工作等多方面获得了相应成就,顺利获得了学院仅二的保送资格。

一、多次参加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

她在学习之余积极投身于各种学科竞赛中。大一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大二加入HBUT-China iGEM团队,作为核心成员完成了项目的合成生物学实验部分,10月代表团队赴美国波士顿参加大赛,全程用流利的英语对项目进行汇报,最终代表团队获全球银奖;大三担任团队队长继续参赛,带领团队先后完成了一系列相关备赛工作,并再次赴美答辩,获全球金奖;大四参加CIFST-第二届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食品竞赛并获全国三等奖。

二、公开发表论文三篇

在参加iGEM的同时主动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目前发表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2篇。

(1)论文《Metabolic engineering of Yarrowia lipolytica for the biosynthesis of crotonic acid》在《Bioresource technology》上发表。

(2)论文《葡萄酒活性干酵母直投和活化工艺对酒精发酵的影响》在《中国酿造》上发表。

(3)论文《改善易吸湿粉体流动性的研究进展》已被《食品工业》收录。

【所获荣誉】

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18年iGEM全球银奖

2019年iGEM全球金奖

2019年CIFST-第二届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食品竞赛全国三等奖

以三作发表一篇SCI;以一作发表两篇中文核心期刊

2019年《一种植物净水剂的制备装置》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