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校友李良

日期:2021-01-20 13:20:25作者:浏览:

李良(04级发酵工程专业校友)



李良,生物化工高级工程师、高级酿酒师。湖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北省五一劳动模范;武汉市“黄鹤英才”产业领军人才,2017年咸宁首届“南鄂英才”、咸宁市高层次人才,汉阳区第三届“汉阳英才”。湖北省食品工业协会白酒分会委员、湖北省酒业协会评委。湖北省科技厅入库专家、武汉市科技局入库专家,湖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湖北科技学院产业教授、咸宁高新区咨询委员会专家。咸宁市第五届党代表。湖北省劳模(2018年)、咸宁市高层次人才(2017年)、高级酿酒师(国家一级)、汉阳区“知音英才计划”人才(2016年)。

现就职于黄鹤楼酒业(咸宁)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负责白酒的生产与经营,4A旅游景区的开发与管理。自2014年3月起,先后担任技术研发部部长、技术质量中心副总监、技术质量总监(主持中心工作)等职务。

2020年新冠疫情未止,洪水又来,公司所在党委、工会积极行动,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4046万元,慰问医院、社区742家,组织466名志愿者24小时值守江堤近40天,本人组织对接慰问10余次。

为推动校友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参与“2020年湖北工业大学校友经济论坛”,提供场地,分享经验。同时,积极为母校招生就业献言献策,在咸宁地区向考取湖北工业大学的莘莘学子提供“谢师酒”,同等条件优先招录母校毕业生就业。

积极开展与母校湖北工业大学的产学研合作,解决技术难题。三年黄鹤楼酒业与湖北工业大学横向研发经费共计投入150余万元,推动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科技特派员服务企业,开展技术成果转化,解决企业科研难题,带领技术质量团队成功对公司主导产品年份系列、陈香系列、小黄鹤楼系列产品进行质量升级,解决了困扰消费者多年的口干、上头问题,得到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对白酒行业技术创新做出较大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