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校友覃春晓

日期:2021-01-20 13:38:04作者:浏览:

覃春晓(02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校友)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从业疾病预防控制宣传工作多年,无论是面对日常科普宣传的单调辛苦,还是面对新形势下对疾病预防控制宣传的新要求,他总是能够以踏实勤奋的工作作风、真挚热情的工作态度、耐心细致的工作行为,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

自2020年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面对科普宣传的压力,毅然放弃春节休假,从年二七开始一直坚守岗位,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先后前往医院,卡点、社区,这些大家感到“最危险的地方”。用自己的镜头和文字,记录下那些疲惫而坚定的医务工作者、耐心宣导政策的政府工作人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社会志愿者......对他而言,在抗击肺炎疫情这个特殊的战场上,除了一线的医护人员,记者也是战士,战士就要敢于冲锋,只有靠近采访对象,才能写出饱含真情的故事,发出最真实的声音。

并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团队策划设计了包括海报、视频、音频、H5互动游戏等形式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病指引》宣传材料,编辑发布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相关科普推文。同时,通过建立全区疾控系统新媒体交流群,搭建了全区疾控系统宣传矩阵进行防疫宣传分享及协作,极大的提高疾控宣传的力度和效果。消除了民众对疫情不了解而产生的焦虑情绪,让大家充分了解疫情的最新进展及掌握自我防护手段,用行动展现了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