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喜迎70年校庆主题3D打印作品征集活动

日期:2022-05-31 16:46:32作者:机械学院浏览:

今年是我校70周年校庆,为激发广大师生的爱校荣校热情,营造浓郁的校庆氛围,落实新时代劳育美育教育重要精神,机械学院从专业特色出发,举办喜迎70年校庆主题3D打印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从四月下旬开始,参与活动的同学自选命题,按照自己的想法,结合校园景观设计出了与众不同且有特色的3D打印物品,学校大门、工业文化长廊、静修亭、机械大楼等作品各具特色,整个活动充满浓郁的校庆氛围,同学们通过创造作品表达对学校70周年校庆的深厚祝福。

3d打印1

3d打印5

参与活动的机械学院张家明同学表示:我在高中就在网上看过3D打印的相关视频,但一直都没有接触过3D打印机的实物。直到大一上学期进入力创实验室才正式了解。那时实验室配备了2台打印机,感觉很新奇,我也因为这个过程开始对3D打印产生了兴趣。从新手到如今可以利用机器熟练的打印出设计图中的物品。这次校庆主题3D打印活动特别具有意义,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为70年校庆活动增添色彩。参加本次活动的另一位同学王安表示:3D打印占据了他大学生活的绝大部分时间,但他并不觉得烦闷或枯燥,相反地,对他而言,打印和制作的整个操作流程充满了趣味感和体验感,不管是建模设计、切片还是模型后处理,甚至打印失败后需要重头再来都是一个愉快的挑战。对于3D打印的应用,他一直很有信心,相信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变迁,未来3D打印会在更多领域发光发热,便利人们的生活。

 

3d打印3IMG_256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机械专业特色3D打印技术融入校庆,激发同学们爱校荣校的创作热情。在设计及打印作品前,同学们到实地进行了调查,对形状图案进行了记录、测量,最后进行了数字及实体还原,是一次别具意义的结合美育劳育的特色校庆文化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也引起了更多同学对3D打印技术的了解并积极参与。据悉,学院将继续持续开展校庆主题3D打印作品征集活动,对优秀作品进行进一步优化,并在校庆来临之际,举办作品展览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