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交流合作

学校获批74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日期:2018-11-01 15:18:00作者:浏览: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发布《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8〕47号),我校继被评为2017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所全国优秀组织高校之一,本次又成功获批74个项目,获批数量继续高居全国高校前列。

  学校一直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作为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校地协同专业精准服务地方,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校校联合培养复合型人才,校内科教融合培养创新型人才,课内外结合贯通理论与实践,探索多主体协同育人的途径体系。开展专业共建、方案共商、教材共编、课程共担、基地共享、双师共建、项目共研、质量共评,探索全过程协同育人的内容体系。推进“一领导一企业”的联系制度、“一专业一合作班”的培养任务、“一专业一认证”的内涵要求、“一专业一教学法”的改革探索、“一专业一学科竞赛”的能力培育,探索全方位协同育人的措施体系。

  本次学校获批项目包括新工科建设12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26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17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5项、师资培训14项,涉及校企融合、产学合作的各个方面。教务处及各个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积极争取企业支持,最终获得教育部审批。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