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交流合作

校领导带队赴上海洽谈智能制造领域校企合作

日期:2018-11-29 16:43:10作者:浏览:

  

1127日,校长刘德富、副校长龚发云带队赴上海考查洽谈,与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北京飞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智能制造领域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服务的产教融合、深度合作举行三方洽谈。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及机械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及专业教师随同参加。

会上,上海FANUC机器人有限公司、北京飞利信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总体情况及发展规划。校长刘德富向上海发那科、北京飞利信公司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科建设方面的总体情况及快速发展势头。三方参会代表仔细听取了“湖北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项目总体设计方案,就共建该项目的实施细节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

刘德富高度评价了上海FANUC、北京飞利信在各自行业的领先地位及三方合作对我校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的重要性,认为该项目充分发挥了三方各自的优势,能实现三方共赢,要求相关部门及负责人就项目实施细节问题抓紧协商,尽快使项目在我校落实,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工业生产实践平台,提升我校师资队伍服务行业产业的水平,培养智能制造及相关领域的高端人才。

会后,刘德富一行参观了上海FANUC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样品车间,考查了该公司生产线虚拟仿真平台、各类先进的机器人应用场景及行业领先的无人全自动生产线。

链接:

上海FANUC机器人有限公司由上海电气与发那科联合投资。自1997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中国工厂自动化领域的设备及系统应用开发、制造及服务。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上海发那科已经成为年销售收入65亿元的中国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

    北京飞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的实践者和创新者,在智慧城市、大数据、智能会议、互联网教育、信息系统集成等领域为用户提供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 2017年产值近20亿元。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  编:430068

电  话:027-59750195  59750251   59750350  59750351

传  真:027-59750251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校友会

基金会

我要捐